Wednesday, November 2, 2011

22-25 Oct 2011 澳門找吃團 - Day 3




第三天, 我們一早, 搭巴士到了古老點心店去吃早餐 – 龍華茶樓. 哈哈…. 上了車, 才發現搭錯了方向, 過大海去了… 下一站, 趕快下車, 到對面重搭, 如果不是, 短短的6個站, 變成了30個站.. 聽到就恐怖…

龍華茶樓, 是在1962年開業的.. 夠老吧? 以前, 是那種電視看到, 可以拿雀籠吊在窗口邊的那種….. 現在不行了.. 因為bird flu lo…不然, 應該很詩情畫意…在紅街市隔壁, 黃色的building, 很容易找….

一坐下, 夥計就給我們沖茶, 還兩壺呢… 我們就說, 我們只要一壺就行了, 哈哈.. 怕他們算雙倍的錢… 然後他說, 喝吧..反正錢都算了的… 哈哈… 搞笑.. 夥計都是那些老老的.. 感覺很親切, 像自家人在說話一樣.
我們喝著茶, 等點心….. 怎知道… 夥計又跑出來說話了: 點心自己拿~~~~~~~ dong yiao~~ 好好… 我們答…就趕快跑到旁邊拿去….

種類不多… 叉燒包, 燒賣, 魚賣, 鳳爪, 馬來糕, … 差不多就這樣…. 哈哈… 味道是不錯吃….. 我們吃吃喝喝.. 買單去.. 到櫃檯, 老闆直接就問, 我們是不是馬來西亞人… 哈哈.. 太神了吧.. 一看就知道… 他說如果不急著走, 到隔壁去看看, 他們的收藏品… 哇~ 都是老過我的畫品, 等等… 我們看了一會, 就跟老闆告辭了….

走到樓下…走走了他們的街市…我們就搭巴士到媽閣廟去… 這是澳門出名拜神的地方.聽說很靈驗. 我們就在那走走, 其他人都在樹下休息, 只有我跟大妹爬上上面的觀音塔…. 我爬亞爬, 問我妹, 有什麼阿? 沒什麼的話, 我就不爬了.. 超累~ 她說有一個觀音像.. 好… 我就繼續… 走到上面, 看了看, 沒看見阿? 像在那兒?????? 原來阿… 不是大大的一尊, 而是在地上, 很小的一尊…. 當然, 沒有不敬… 拜了拜…就下去了… 聽說, 不知道幾年前, 觀音菩薩到這裡過.. 從此, 燈火很旺也….

休息一會兒過後, 繼續走到阿婆前地, 路過燒烤店, 吃了一點… 繼續前進…. 我們要到主教山去… 經過很徒, 彎彎得路, 終於走上去了…. 很美.. 真的沒有白費力氣…. 很多對的新人再拍照.. 我們在樹底下乘涼, 拍拍風景…….就慢慢的走下山了. 走著走著, 到了下環街…. 我之前看過書, 說下環很多小吃…. 但是一個都看不到… 當我們在街上大聲的說起這個問題時, 突然有個小妹, 點點我的手, 說對面的紅豆餅很好吃, 我可以試試..還有, 所有的路邊檔, 都搬到下環街市那個building裡面去了…… 然後.. 我還來不及反應跟說謝謝.. 她已經跑到對面街去了… 哈哈…… 神吧~

我們就到她介紹的下環街市去.. 三樓…. 小貓三兩只……. 我們買了豆腐花, 紅豆餅, 香蕉糕, 白糖糕, 等等… 一邊等的時候, 跟買香蕉糕的小販談了起來…. 說是政府希望他們搬進來…. 免費, 不用付租金.. 他們商量過後, 答應了, 要在外面放個牌面 – 小吃店, 孰食店之類的.. 但是, 他們搬進去以後, 他們就了事, 不管了… 生意根本沒的做, 除了當地人, 學生, 根本沒人知道那裡有吃得… 可憐… 他們說, 寧願在街頭, 熱曬雨淋, 比現在好… 真的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一街之分, 差個幾千百萬里~~

聽完故事後, 我們繼續走…. 到市政廳前地… 買手信去….. 然後回飯店梳洗一番… 下一場, 我們到五星級飯店 – Grand Lisboa – 自助山 - 吃自助餐去… 200呎長, 超級多選擇…. Yummy yummy…..鮑魚, 魚生, 葡餐, 西餐, 樣樣俱全. 吃完了過後, 我們決定回大山巴拍夜景..晚上的那, 跟白天很不一樣, 沒這麼多人…. 好自在…. 我們拍完, 就到之前沒到的大砲台.. 可惜, 上面已經關了, 我們在半路, 拍拍夜景, 就往回走… 走過像sasa 這樣的店, 也找到一些好康得, 這樣走走買買, 又到晚上12點了 (放心, 這裡晚上非常安全, 燈都很亮, 人也超多)… 趕緊走回飯店, 要收拾行李, 明天要離開了…..ZZZZZzzzzzz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