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針灸初體驗 (First Trial on acupuncture)

最近, 我的右手時常出現麻痺, 無力現象.. 還開始隱隱作痛.... 我妹建議我到中醫行看看.... 我這一世人, 最怕就是吃中藥, 但是沒辦法, 按摩也去了, 但是也沒有好轉.... 所以, 昨天, 就硬著頭皮, 跟我妹去了.... 這位中醫師很健談, 而且還很風趣.. 他們都是義診的, 收費很便宜.... 一開始, 超搞笑的... 他要把脈, 我就問他, 左手還是右手? 他就笑著說, 那個都ok.......之後他建議我針灸和吃藥雙管齊下, 會更有療效....

他還解釋說... 為什麼身體會痛? 他說: 會痛, 是因為不通....這是身體給你的先兆...要提早調理才行!! 我這種病, 可能跟工作有關...可能是維持在同一個post太久, 而且缺乏運動所致... haiz...要運動去了.....

最後, 我被針了!!

這次, 被針了四枝, 感覺麻麻的... 而且還不能動呢....但是感覺還不錯...不痛的啦!

 

這張, 是特寫... 哈哈...

 

 

 

 

 

這位醫師, 還很清楚的解釋, 針灸的針, size都不同, 似乎是什麼病情....

4 comments:

  1. 要小心噢...我也有右手麻痺的經驗,起初以為是睡得不好引起的,看得了中醫也不行,最後經朋友介紹去看骨骼與神經治療科,才發現是頸椎歪了壓到神經線導致的...

    ReplyDelete
  2. 哦.... 這麼嚴重阿....我可要小心點... 謝謝你..

    ReplyDelete
  3. 我在四月尾时犯有轻微中风,所幸现在没有大碍,我也试过针灸,医师一共插了十支针在我的头部,老实说, 那种感觉真的有点恐怖。

    ReplyDelete
  4. 恩... 我明白...但願我們都不用再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