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10

28052010 曬大佛




這是怡保打們 (Ipoh, Tambun) 心意佛院一年一度的曬大佛儀式.

去年得知這項特別的儀式, 特地預備今年到那裡走一趟.... 一早, 我們就駕車前往怡保, 靠著multiply其他會員的地圖, 蠻容易的, 找到了這地方.....

我們大概早上10點多到達, 那裡, 已經很多人了, 攝影者也很多... 我可是第一次去藏傳佛教的廟里, 喜歡那裡掛的祈福旗子, 布條, 顏色都採用得很鮮豔.... 然後, 就是轉經輪, 原來, 不重的, 好有西藏feel.... 那是我夢想要去的天堂....

他們有幾次的祈禱儀式, 背佛像的, 轉運的.... 然後我們等了蠻久了, 重頭戲 - 曬大佛 就在差不多1點鐘下午開始了.... 天氣可是熱得可以.... 等著大佛唐卡出游福澤人群....

盼了好久, 唐卡終於被幾十人抬了出來, 跟著就慢慢的捲開來, 哇! 好大也!
我們在樓上拍了全景, 就立刻跑了下樓, 也去熱鬧一番...

拋的拋, 摔的摔, 就是要把唐卡的灰塵揮掉.... 我弄的時候, 也把眼睛閉起來, 好可怕的... 往臉上飛過來的沙粒和灰塵, 真不是蓋的.... 我應該吸了不少吧.. 哈哈!

過不久, 他們讓我們把唐卡轉一圈, 象徵性的轉運, 好運連連阿....

就這樣, 曬了一下... 每個人都汗流滿身的... 終於, 師父們就說, 可以把唐卡捲起來, 然後, 浩浩蕩蕩的, 抬回去廟里頭.... 就這樣, 結束了有名的曬大佛儀式了....

好特別的儀式, 我希望我能到西藏, 親眼目睹這樣的曬佛儀式, 應該會更壯觀吧!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