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南山泥朔 - 和和美美

我還沒到海南島之前, 無意中在網上讓我看到這泥朔公仔, 我就一見鍾情. 不知道什麼吸引我.

當我到南山的時候, 就一直睜著眼睛, 尋找它的蹤影, 問了許多人, 他們都不知道我說什麼.. 還好, 我再吃完南山素齋過後, 到了外面的商店逛逛, 終於被我找到了.

當下, 不想什麼, 就買下了. 我爸還問我, 乾嘛買這個? 不是很美也..

買了過後, 看到盒子里的介紹, 原來這两個公仔, 還有故事的呢~

~簡介~

天地之本, 人間之美, 莫大于和

和實生物, 同則不續

金木水火土, 五行之雜, 方成世物

甜酸苦辣咸, 五味相調, 融合百味

陰陽親睦, 天人合一

和乃萬物之生機, 生命之精髓

遈逢勝世, 九州祥和, 獻南山之壽, 和崇共濟

奉東海之福, 同心同德, 萬民仰止, 大道貴和

今立 <和和美美>, 意在圓滿美好, 和睦幸福, 天下太平, 其樂融融

~完~

深吧???

 

2 comments:

  1. 深也! 像中学时读文言文~~
    和和美美。。。 美!

    ReplyDelete
  2. hei hei.... ya ya~ it does look like it~

    ReplyDelete